@海南高考生 本科普通批等批次今起填报志愿

填报志愿工作于8月4日8时至7日17时30分进行

陈蔚林 高春燕

2020年08月04日08:4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高考本科普通批等批次考生今起填报志愿

  8月3日,省考试局发布公告:今年我省本科普通批(含少数民族班和预科班)和本科提前部分的本科艺术类、本科体育类、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以及部分特殊类型等本科招生院校的填报志愿工作将于8月4日8时至7日17时30分进行,届时考生可点击省考试局网页上的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

  该批次招生学校按专业科目要求分类设置院校专业组,考生以院校专业组作为志愿填报的基本单位。考生填报志愿须本人选考科目满足拟报院校专业组科目要求方可填报。对于没有提出选考科目要求的院校专业组,考生在报考时无选考科目限制。

  其中,本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设24个平行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本科艺术类院校(使用“省统考”成绩作为投档成绩)、本科体育类院校及国家专项计划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各设6个平行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地方专项计划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设3个平行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民族班和预科班设6个平行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综合评价、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和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招生单独设置特殊类型志愿,设1个院校专业组和6个专业志愿。

  凡投档成绩达到本科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包括已填报了本科提前普通类志愿、本科艺术校考志愿的考生,均可填报本次志愿。高考总分达到本科艺术类录取最低控制线的艺术类考生,可根据本人参加我省艺术专业考试的类别选择填报在本科提前部分录取的艺术类院校和专业;投档成绩达到本科体育类录取最低控制线的考生,可选择填报在本科提前部分录取的体育类院校和专业。

  高考报名资格审核结论为“同意报考,但只能报考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学校”的考生,只能填报各批次原本科B批录取的学校志愿。此外,只有取得综合评价、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等特殊类型入选资格,并经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及省考试局网站公示的考生才能填报特殊类型的招生院校。

  省考试局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详细阅读《2020年填报志愿指南》的填报志愿有关要求,并登录有关高校的网站及教育部的“阳光高考平台”认真阅读高校的招生章程,全面、详尽地了解拟选择报考的学校及专业的基本情况、身体条件要求、单科成绩要求、办学地点及录取规则等信息。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