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金教基地 宣传自贸港政策"直播活动吸引50多万网友在线围观

2020年08月04日16:07  
 

为进一步解读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特别是自贸港金融政策,增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8月3日上午9点,由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主办,海南省农村信用社、海口农商银行承办,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协办的“云游金教基地 宣传自贸港政策”直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截至目前,此次直播吸引了50多万网友在线围观。

在直播中,海口农商银行金融讲师林琳以体验方式带领网友们“参观”了海口农商行省府支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示范基地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区、智能互动区、金融知识讲座区等功能场所,重点围绕基地“防范金融风险,增强安全意识”和“学习征信知识,保护自身权益”两大内核进行逐一介绍。

此次活动,特邀请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海南大学客座教授姬国辉进行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总体方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总体要求、制度设计、分步骤分阶段安排、组织实施等四章节为网友和现场观众深度解析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同时,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帮助老百姓直观了解自贸港政策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 海口农商银行省府支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示范基地于2018年9月开始筹备,同年10月建成并试运行,2019年3月14日正式揭牌成立,是由海南省首家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和银行机构共创的金融教育基地。基地位于大英山CBD地段,紧邻省委省政府,主要面向党政机关、企业工作人员、社保卡人群、学生等群体,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传授防范金融风险的技能,引导他们科学合理地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

此次直播活动为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同时宣传自贸港政策。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宣传内容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让他们受益匪浅。该行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普及金融消保知识,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来源:海口农商银行)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