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办幼儿园招生平台明起开放 每人最多选报2所幼儿园

计思佳 实习生 王俊乐

2020年08月06日09:3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口公办幼儿园招生平台明起开放申请

近日,海口市教育局印发《2020年秋季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今年海口市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主要呈以下新变化:家长须在网络平台进行申请登记,平台8月7日开放申请;每人最多选2所幼儿园报名;非海口户籍幼儿需提供在辖区内居住的相应证明等。

网上申请时间

截至8月12日17时

根据《方案》,与往年各幼儿园单独组织摇号不同,今年想要给孩子报名公办幼儿园的海口家长,须于规定时间内在“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进行申请登记。

网上申请时间为8月7日8时至8月12日17时。符合报名条件的幼儿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海口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或海口市教育局网站,进入“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 完成网上申请登记。

在系统关闭前,申请人可对个人信息和申请事项进行修改,系统以报名截止时的填报信息为准,逾期未完成填写或未提交的报名信息为无效信息。家长须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有弄虚作假、填写错误或年龄不符合者,将取消摇号或入园资格。网上申请不分先后次序,家长需合理安排报名时间。

海口市教育局提醒,家长们不要等到最后1小时再提交申请,扎堆提交可能造成网络阻塞,影响提交结果。

信息初核时间为8月13日至16日。初核结果以各区各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的公告为准。

摇号派位时间为8月23日前。海口市直属公办幼儿园统一摇号时间、摇号地址另行通知。区属公办幼儿园摇号时间由各区在规定时间区间内自行确定。

每人最多选

两所幼儿园报名

往年,家长可以报名参加海口多家城区公办园的摇号,并不限制数量。今年,根据《方案》,适龄幼儿监护人可在其符合条件的招生区域内最多选择两所公办幼儿园进行申请。

公办幼儿园招生对象为:持有招生区域内户籍或在招生区域内居住的适龄幼儿。适龄幼儿户籍迁入日截至报名申请结束当日。区属幼儿园招生对象具体条件由各区教育局根据相关要求进行细化,并负责解释和实施。

申请学前教育学位有年龄要求。其中,小班要求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中班要求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大班要求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

海口市直属幼儿园面向全市招生,海口户籍或居住在海口的适龄幼儿均可申请。区属幼儿园面向全区招生,该区户籍或居住在该区的适龄幼儿均可申请。

对于非海口户籍的幼儿,如何证明其在报名幼儿园招生区域内居住?海口市教育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解释,各区各幼儿园可制定细化要求,通常居住证、房产证、房屋租赁证等能证明在招生区域内居住的有效证明均可。

幼儿园招生未满

可组织第二轮摇号

根据《方案》,符合条件的申请入园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公办幼儿园要采取电脑摇号的方式确定入园录取名单。流程包括:网上申请、信息初核、摇号派位、资格审核、组织体检、录取注册。符合条件的申请入园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的公办幼儿园由幼儿园全部接收,剩余计划由幼儿园自行组织第二轮招生工作,务必满园招生,用足学位。

据介绍,第一次摇号按照幼儿园的招生计划,随机抽取拟录取幼儿名单。第二次摇号随机依次抽取幼儿园递补幼儿名单,不少于10名。资格审核时间由各幼儿园通知家长。

双胞胎该如何摇号?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应,双胞胎(多胞胎)参加电脑摇号,申请人可选择“一号派位,同园录取”方式进行申请。网上报名时,注明“双胞胎或多胞胎”。如摇中幼儿是双胞胎或多胞胎,该幼儿将取得2个或多个拟录取资格。如果随机抽取录取幼儿名单中最后一学位为双胞胎幼儿,则双胞胎幼儿同时被录取。

凡进入拟录取名单的幼儿,其监护人须持有关证明材料按幼儿园通知的时间到幼儿园进行资格审核和注册。材料包括:监护人(父母双方)与幼儿的户口簿;幼儿出生证;监护人(父母双方)身份证;预防接种本及审核报告;一寸照片(两张)。逾期不办理资格审核的,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根据要求,在摇出拟录取名单后,各园应再摇出若干名递补幼儿名单。在出现拟录取幼儿体检不合格、主动放弃学位、逾期不交材料等导致名额空缺的情况时,将从递补幼儿名单中依次等额递补。如果拟录取名单没有出现空缺情况,递补名单将不会被启用。补录幼儿的名单以幼儿园通知为准。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