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59所公办幼儿园明日招生(附详细招生信息)

【查看原图】

人民网海口8月6日电(樊欢迪)8月6号,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海口2020年秋季公办幼儿园招生即将启动,符合报名条件的幼儿监护人可在8月7日8:00- 8月12日17:00内登陆网站(海口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海口市教育网站等)进入“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 填写《入园申请登记》,按要求选择一到两所公办幼儿园进行申请。具体流程为:网上申请、信息初核、摇号派位、资格审核、组织体检、录取注册。

一、孩子申请入园有哪些条件?

1.持有招生区域内户籍或在招生区域内居住的适龄幼儿。(适龄幼儿户籍迁入日截止至报名申请结束当日。)

2.区属幼儿园招生对象具体条件由各区教育局根据上款的要求进行细化,并负责解释和实施。

二、入园年龄有哪些要求?

1.小班: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

2.中班: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

3.大班: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

三、招生办法

(一)市直属幼儿园面向全市招生,海口户籍或居住在海口的适龄幼儿均可申请。区属幼儿园面向全区招生,该区户籍或居住在该区的适龄幼儿均可申请。

(二)适龄幼儿监护人可在其符合条件的招生区域内最多选择两所公办幼儿园进行申请。

(三)符合条件的申请入园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公办幼儿园要采取电脑摇号的方式确定入园录取名单。具体流程为:网上申请、信息初核、摇号派位、资格审核、组织体检、录取注册。具体要求以市、区教育局或幼儿园公布的方案为准。

(四)符合条件的申请入园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的公办幼儿园由幼儿园全部接收,剩余计划由幼儿园自行组织第二轮招生工作,务必满园招生,用足学位。

(五)双胞胎(多胞胎)参加电脑摇号,申请人可选择“一号派位,同园录取”方式进行申请。网上报名时,注明“双胞胎或多胞胎”。如摇中幼儿是双胞胎或多胞胎,该幼儿将获取得2个或多个拟录取资格。如果随机抽取录取幼儿名单中最后一学位为双胞胎幼儿,则双胞胎幼儿同时被录取。

(六)在摇出拟录取名单后,各园应再摇出若干名递补幼儿名单。在出现拟录取幼儿体检不合格、主动放弃学位、逾期不交材料等导致名额空缺的情况时,将从递补幼儿名单中依次等额递补。如果拟录取名单没有出现空缺情况,递补名单将不会被启用。补录幼儿以幼儿园通知为准。

(七)市教育局统筹市直属幼儿园招生工作,区属幼儿园招生工作由各区教育局结合本区实际组织实施。

(八)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具体招生办法由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幼儿园布局、回收方式等因素确定。

四、如何进行网上申请(8月7日8:00- 8月12日17:00)

8月7日8:00,“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符合报名条件的幼儿监护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登陆网站(海口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海口市教育网站等)进入“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 完成网上申请登记。

五、报名注意事项:

1.填写《入园申请登记》,按要求选择一到两所公办幼儿园进行申请。

2.根据网站相关提示信息,完成网上申请登记。在系统关闭前申请人可对个人信息和申请事项进行修改。系统以报名截止时的填报信息为准,逾期未完成填写或未提交的报名信息为无效信息。

3.请家长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有弄虚作假、填写错误或年龄不符合者,将取消摇号或入园资格。

4.网上申请不分先后次序,请家长合理安排报名时间,不要等到最后一个小时再提交,扎堆提交可能造成网络阻塞,影响提交结果。

六、信息初核(8月13日-16日)

各区各园对申请入园的信息进行整理、初核,主要审核年龄、户籍、居住地等信息,具体细则由各区各园确定。初核结果由各区各园在平台上、幼儿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公告。对公告有异议的,请在公告要求的时间内向各区各园进行反馈,由各区各园具体进行复核。

七、摇号派位(8月23日前)

市直属公办幼儿园统一摇号时间、摇号地址另行通知。区属公办幼儿园摇号时间由各区在规定时间区间内自行确定。

八、资格审核(8月24日前)

资格审核时间由各幼儿园自行确定,并通知家长。凡进入拟录取名单的幼儿,其监护人须持有关证明材料按幼儿园通知的时间到幼儿园进行资格审核和注册。需提供的如下材料(验原件,留复印件):

1.监护人(父母双方)与幼儿的户口簿;2.幼儿出生证;3.监护人(父母双方)身份证;4.预防接种本及审核报告;5.一寸照片(两张)。

资格审核通过后,监护人填写《幼儿园幼儿入园登记表》,且签名确认。如逾期不办理资格审核的,将取消录取资格;幼儿监护人须对所提供的报名信息和审核资料真实性负责;资格审核不通过或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园资格。

九、组织体检(8月26日前)

幼儿园通知审核通过的监护人,携带幼儿前往三甲医院做入园体检。

十、录取注册(8月31日前)

幼儿园向体检合格的幼儿发放录取通知,并于8月31日前完成学籍的录入工作。

附:海口市59所公办幼儿园地址及招生咨询电话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8月06日19:00
分享到: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