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着力优化环境扩大投资 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2020年08月09日14: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五指山至海棠弯高速保亭段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积极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力落实稳增长措施,着力优化环境吸引投资,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使全县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山海高速保亭段项目是海南省“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民生项目,也是保亭县重点推进项目。在山海高速保亭段5标段服务区主线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目前,大桥主体工程已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桥梁施工收尾工作,项目进展较为顺利。

据介绍,山海高速公路全长55.865公里,其中,在保亭境内全长32.071千米,隧道5115m/2座,涵洞通道95道,桥梁7740.3m/23座。项目自2018年11月28日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投资总额92%,预计今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届时,将大幅提高海南中部、南部地区的路网水平,实现海南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目标,为保亭县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夯实基础。

南茂桥改建工程也是保亭县重点推进项目。现大桥已建成通车,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区域公路网建设,有效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有效提高了承载能力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

保亭南茂桥改建工程

山海高速保亭段项目、南茂桥改建工程项目只是保亭县去年着力扩大投资,优化环境,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缩影。去年以来,保亭县积极落实稳增长措施,七批次集中开工活动累计新开工项目26个,“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累计推动78个项目完成投资33.8亿元。“五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四好农村路”扎实推进,完成农村公路窄路面拓宽工程101公里,七仙一桥建成投用。局部开通5G网络,完成电网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县城污水收集管网和雨污分流配套工程、县综合福利院等重大民生项目即将建成投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全县经济保持平稳健康运行。(颜玉、唐昌婷、鲁先星)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