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事局成功救助一名皮划艇遇险人员

2020年08月14日11: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8月13日19:31时,三亚海事局值班室接到报警,在三亚湾海月广场附近海域,一男子乘皮划艇出海未归失联,请求协调救助。

接到报警后,三亚海事局立刻联系报警人核实险情。在核实人员遇险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险情报告三亚市人民政府总值班室,随后协调南海救助局、三亚海警局、绿舟救援队等部门及执法船艇前往搜寻,同时也通过VHF广播险情信息,要求附近船舶加强瞭望,如有发现及时救助。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搜寻,“海巡11303”船在三亚湾5号锚地附近水域发现疑似遇险皮划艇,并立即展开救援,在靠近遇险皮划艇后向艇上男子抛投缆绳进行救助。约2130时,“海巡11303”船成功将遇险人员接到船上,并与报警人联系确认遇险人员身份后,将其安全送至岸上。遇险男子除比较疲惫外,身体并无大碍。至此,救助行动圆满结束。(张延儒)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