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十座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主体工程完成 涉及7个市县

【查看原图】

除险加固前的松涛水库 

据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消息,海南松涛水库等10座大中型水库加固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该项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涉及海南7个市县,总投资31641.25万元。

据介绍,海南省各市县水库大都建于上世纪90年代,设计和施工标准偏低,存在大坝渗漏、溢洪道破损、供水设施漏水等工程隐患,由于地方财力有限,水库一直带“病”运行,对一些明显险工隐患进行的小修小补,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且分别由属地行政部门负责,存在小乱散、标准不统一等问题,整个除险加固工作量大,任务重。为解决上述问题,2019年3月,海南省委省政府将松涛等十座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集中打包,统一管理,并将该项目作为年度的重点防洪减灾水利工程,要求有关省直部门、项目业主全面加强病险水库施工质量和安全,保障防洪安全。

除险加固后的松涛水库

松涛等十座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涉及海南儋州、澄迈、琼海、文昌等7个市县的松涛水库、美万水库、万宁水库、福山水库、湖山水库、八角水库、风圯水库、嘉积大坝、中平仔水库、高坡岭水库等10座大中型水库,总投资31641.25万元。主要实施部分水库溢洪道、工作桥、输水涵管、坝顶防浪墙、坝后排水系统等进行拆除重建;对存在渗漏问题的水库进行基础防渗加固处理。

该工程由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施工单位。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省水务厅的大力支持和海南控股党委的正确带领下,水电集团2019年7月开始实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组织、项目于2020年7月完成任务。 (孙亚非)

除险加固后的松涛水库

除险加固后的松涛水库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8月14日15:35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