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举行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 13家3A以上单位获奖

2020年08月14日16: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8月14日电(宋彤桐)8月14日,三亚市民政局在三亚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2019年度三亚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共评出13家3A等级以上的单位。为鼓励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评估,规范运营管理,获得3A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将享有代表三亚市社会组织到省外交流学习、政府购买服务等资质。

据悉,13家3A级以上单位根据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海南省省级社会组织评估实施办法》的规定及《三亚市行业协会商会评估标准(试行)》《三亚市社会服务机构评估标准(试行)》,经三亚市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组实地评估和等级评估委员会核查审议选出。

三亚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少鹏、三亚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梁建锋为13家3A等级以上单位颁发证书和牌匾。其中三亚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三亚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获5A等级;三亚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心、三亚市房地产业协会、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亚星海社会工作服务社获4A等级;三亚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三亚市安全生产协会、三亚卫生有害生物防治协会、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三亚精英女子俱乐部、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三亚市老教授协会获3A等级。

王少鹏表示,社会组织跟民政局密不可分,民政局通过举办各种活动规范管理社会组织,共同促进社会大众对社会工作事业的认识,提高对公益事业的热情。

本次授牌仪式共70人参加,仪式结束后,社会组织代表还参加了由三亚市民政局举办的政府购买服务政策解读培训班。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