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稳步推进?15件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 目前已完成5件

2020年08月14日20:07  
 

8月11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儋州市高度重视为民办实事工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压实责任、定期调度、跟踪督办。1月至7月,今年15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扎实推进,目前已完成5件,正在实施10件,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已完成的5件分别为:一是高考考场空调设施配置。全市429间需配置空调的考场已全部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二是加强基层新儿科能力建设。已安排4名儿科医务人员到省级医院进修,组织12名新生儿窒息复苏骨干参加省级新生儿窒息复苏师资培训和认证;采购了5套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教具分发至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第四人民医院和第三人民医院;分配市级预算经费200万元用于支持两家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能力建设。三是农民小额贷款贴息。已发放农民小额贷款3.01亿元,完成年度任务117.81%,受益群众4587户;农民小额贷款共贴息0.18亿元,受益群众4607户。四是学生眼疾病筛查。已完成筛查34812人,筛查进度108.79%。五是购买贫困户家庭成员人身意外伤害及事故保险。已为全市14941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2020年度家庭人员意外伤害及身故保险,每户保险费150元,保额21万元。

据悉,其他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也在加快推进,预计年底可全部建成,完成市委、市政府对市民的承诺。(来源: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