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举办2020年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8月14日10:46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琼中举办2020年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

  8月10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在县文体演艺中心举办“以案释纪法 自警守廉洁”2020年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县委书记徐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观展并集中接受警示教育。

  本次巡回展展出的内容主要包括2019年以来全省全面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果,共分为持续保持高压,严查大案要案;紧盯关键领域,优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 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多个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巡回展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层级案件特点深入剖析,查找原因,提出要求,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

  此外,最后一个板块选取了琼中2019年以来查处的违反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国家法律法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据了解,琼中警示教育巡回展从7月31日起开展,将持续至8月25日。此次案例展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纪法红线,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另外,县纪委监委将分批次组织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党员干部、监察对象以及群众代表观展。(林学健 朱德权)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