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海南农垦南金农场有限公司党课

【查看原图】

视频简介:

海南农垦南金农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7日,由原海南省国营南海农场(1958年创建)和原海南省国营金鸡岭农场(1970年创建)整合改制而成,注册资本金人民币8000万元,是集热带水果、茶叶、橡胶种植、水果加工与销售、电子商务及农业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国有农业企业。现有土地面积约16.8万亩,总人口约3.1万人。公司员工长期受军垦文化的熏陶,组织化程度较高,综合素质较强,干事创业雷厉风行。辖区居民较为友善,社会治安环境较好。

公司位于定安县境内,总部设在原南海农场场部。南海片处在海口、文昌、琼海、屯昌四市县交界处,海榆东线223国道和环岛高速公路从境内穿过,毗邻博鳌亚洲论坛;金鸡岭片处于定安、屯昌交界处,原金鸡岭场部离定安县城12公里,均属海口一小时经济圈,交通十分便捷。地形开阔平坦,土质肥沃,含富硒元素,年平均气温23.3摄氏度,年降雨量2057.8毫米,年平均日照1957小时,阳光充足,是发展热带高效农业产业的理想之地。境内有风景秀丽的南丽湖和白塘湖,其中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湖面面积达12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2.5米,有着“中国淡水湖皇后”、“台湾日月潭姐妹湖”之美誉,是发展旅游观光康养休闲度假的胜地。

公司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农垦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海垦控股集团“八八”战略要求,推进资源资产整合、产业优化升级,正形成以万亩菠萝蜜为突破口,打造菠萝蜜全产业链建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公司种植菠萝蜜9900亩、蜜柚2300亩、莲雾630亩、火龙果170亩、红心芭乐270亩。引导职工群众承包公司土地种植荔枝12000亩、莲雾3000亩、凤梨2000亩、香蕉380亩,辖区热带水果种植面积达2.5万亩,热带水果种植规模效益已初步显现。

已建成占地42亩的水果加工厂,拥有日产20吨的果浆生产线和日产量15吨的菠萝蜜速冻生产线各1条,可满足速冻果粒、果丁和果浆、果脯等产品的生产。建有4座冷库,45立方米和160立方米的速冻库各1座,增加就业岗位100多个。通过深加工,延长产业链,增加了产品附加值。

公司利用菠萝蜜园形成的优美景观资源,推进农旅结合项目的发展。目前正在建设的有:南金奥特斯乐园、南丽湖醉花岛国际旅游度假邨、丽湖苑景共享农庄、八仙岭共享农庄、楼兰蜜语共享农庄等农旅项目。

公司坚定不移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以近万亩菠萝蜜基地为突破口,全面整合内外部资源优势,打造现代大农业产业链,致力于把公司建设成全国知名的生态观光农场,实现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8月19日08:26
分享到:
(责编:刘杨、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