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积极开展“我用双手挣路费”爱心助学活动

2020年08月20日20:41  来源:保亭宣传
 

今年7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了“我用双手挣路费”爱心助学活动,发动各部门、各行业结合实际需求为贫困大学生提供爱心实习岗位,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关爱贫困大学生的良好氛围。

自我县启动“我用双手挣路费”爱心助学活动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录用了一批贫困大学生到本单位相关部门工作。钟玲玲是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上个月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录用并安排在综合办公室工作。

同是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的大一学生黄海啸,经常利用寒暑假参与一些社会实践,为家里减轻经济负担。这次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室工作,正好符合他所学的专业,对他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经历。

除了一些在校大学生,还有不少准大学生也积极地参与到“我用双手挣路费”这项活动中,他们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靠自己的双手圆大学梦。

在此次“我用双手挣路费”爱心助学活动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本单位工作性质,因地制宜地提供适合在校大学生、准大学生实习的爱心岗位,并将在实习期结束后给他们发放每人2000元的实习报酬,切实减轻他们的负担。

自保亭这项爱心助学活动启动以来,各单位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向保亭贫困大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家庭的学生提供爱心实习岗位,帮助贫困学子解决上大学路费,为广大学子圆大学梦助力。截至目前,已有14个单位为47名贫困学子提供爱心实习岗位。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