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查看原图】

海南省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人民网海口8月26日电(李浩蓉)8月25日下午,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民法典》专题培训班在海口召开。

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海南国资国企系统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工作;邀请了孙宪忠教授作《国资国企切实实施民法典》专题讲座;对海南国资国企系统民法典专题培训班进行开班动员。

海南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海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成员,海南省各属企业党委和经营班子成员,专职外部董事,以及海南省国资委机关和各市县国资监管机构人员参加会议。海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正华参加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海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受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委托主持。

海南省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会议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孙宪忠向参会人员讲解民法典的历史渊源,从立法、行政、司法等层面深入阐述民法典颁布的现实意义等。加深参会人员对民法典的理解,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实施对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

会上麦正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民法典重大意义,民法典是海南省国资国企系统开展法治建设的重要指导,海南省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各省属企业,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领头雁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表率作用,坚持带头学,以上率下。三是要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提升公司治理水平,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国有企业公司治理和法规制度建设,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公司组织机构设置,持续强化领导干部履职能力,保障国有资产权益。四是巩固“七五”普法成果,谋划“八五”普法,认真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评,总结特色亮点,查找差距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七五”普法各项任务。

据悉,海南国资国企切实实施《民法典》专题培训班安排在8月25日至8月27日举办,为期两天半,约450人参加培训。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8月26日11:13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