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汽车维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澄迈开赛

【查看原图】

 

 

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汽车维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南省技师学院老城校区启幕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人民网澄迈8月27日电(枉源)8月26日,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新海南”为主题的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汽车维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南省技师学院老城校区启幕,来自全省的汽修行业相关企业职工以及汽车专业在籍学生等将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进行全部竞赛职业(工种)理论知识考试、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新能源汽车传感与网联技术、机电维修以及车身涂装等实操技能角逐。

据了解,本次赛事坚持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此次竞赛初赛方式为理论知识考试,决赛方式为实操技能考核。

同时,记者了解到,此次各竞赛职业(工种)还分别设金奖、银奖以及铜奖,获奖选手除获得相应奖杯外,还会分别获得8000元、5000元、3000元的现金奖励。所有获奖选手还将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进行职业技能等级晋升。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职业技能鉴定处处长欧善德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讲话时表示,2019年《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发布,标志着海南成为全国首个提出所有细分领域车辆清洁能源化目标和线路图的地区,也是率先提出2030年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省份,培养一大批新能源汽车的技能人才迫在眉睫。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职业技能鉴定处处长欧善德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讲话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欧善德表示,技能竞赛是培养选拔优秀技能人才、激励技能人才成才的重要途径,通过举办汽车维修行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方面的技能竞赛,将促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激发岗位练兵,争当业务标兵、技术尖子、岗位能手,最终实现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

海南省技师学院院长石磊表示,近年来,通过技能竞赛,海南省技师学院各方面发展和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同时,通过竞赛引领,该院培养高技能人才3564人,办学质量显著提升。

海南省技师学院院长石磊在开幕式上致辞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石磊表示,技能竞赛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希望各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冷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也希望竞赛工作人员和裁判员遵守竞赛规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坚守岗位,公正执裁,确保竞赛顺利进行。

来自海南全省的汽修行业相关企业、汽车专业在籍学生等参与此次竞赛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据悉,此次竞赛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省技师学院、海南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行云新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众承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汽车车身涂装相关竞赛现场 选手正在进行相关拆装工作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汽车机电维修相关竞赛现场 参赛选手正在对相关故障点进行排查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汽车维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选手们发挥各自优势激烈角逐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新能源汽车传感与网联技术竞赛无人驾驶小车进行相关路测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新能源汽车传感与网联技术竞赛现场 选手们正在对无人驾驶模拟车进行相关操作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竞赛现场 参赛选手通过相关仪器设备进行调试分析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8月27日20:47
分享到: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