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基金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王培琳 通讯员彭一鑫

2020年08月28日11:0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南自贸港基金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8月26日,由三亚亚太金融(基金)小镇、中国母基金联盟、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联合主办,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的海南自贸港基金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共有350家基金公司参加推介会,2800人在微信的微赞平台线上观看了直播。

  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发布,系列政策将吸引一大批境内外金融机构入驻海南。会议邀请了WTO入市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等专家进行分享,力求推进海南与北京私募行业的合作,共同助力自贸港建设。

  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贸金融发展处处长廖增梁对自贸港金融政策进行了解读,亚太金融(基金)小镇镇长张焱就私募基金相关财税政策及入住路径和奖补流程进行了阐述,最后邀请了入驻企业中油气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林和甲乙丙资产管理公司创始人邱代伦进行了圆桌探讨。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海南自贸港金融业正全速推进跨境投融资、全方位对外开放、高水平国际化、金融科技创新,并正在迎来最优惠的基金政策、最广阔的基金投资机会、最全面的配套支持和最优的营商环境。

  在会议的探讨环节,大家一致认为,海南要在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增强产业竞争力的基础上,优先发展金融服务业。做好金融服务实体行业工作,促进符合自贸港正面清单行业的企业发展;做强做大金融自身行业,快速发展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重点发展私募基金行业,打造国际化资产管理总部基地,聚集一大批优质基金并形成自贸港发展所需的资金池。

  据了解,未来,海南自贸港基金招商系列推介会还将在上海、杭州举办,从而形成海南金融产业的集聚效应,促进海南自贸港发展。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