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举办2020年"文澜之星"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2020年08月31日16: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8月30日上午9时许,位于海南省临高县跃进路41号2楼的临高人才创业孵化基地内人声鼎沸,以“返乡促发展 建功自贸港”为主题的2020年临高县“文澜之星”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此举行。中共临高县委组织部、共青团临高县委有关负责人到场指导招聘会工作。

当天的活动现场宽敞明亮,设立了签到区、招聘区、服务区、休息区等。各招聘企业的招聘台早早就在场内有序摆开,应聘者有序排队进场,并接受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为倡导文明招聘,使招聘会有序开展,现场安排了众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招聘企业以及应聘者提供引导、政策解答以及矿泉水、纸笔供给等服务。

“现场好热闹,秩序很好,服务也很到位,有专人引导,感觉就像享受了VIP服务。”来自临高博厚镇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小黄说,他期待的岗位是与计算机有关的,现场提供这样岗位的企业不少,他需要好好咨询、对比一下,择优选择就业单位。

“上午我就投了三份简历,没想到三家企业都对我很有诚意,我现在好纠结,不知道该选哪一家才好。”今年刚从海南师范大学毕业的小林说,他本来不打算在临高就业,刚好这是在家门口举办的一场大型招聘会,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过来了,没想到现场感受到了本地企业的真诚和热情,他现在已经改变了想法,“就在家乡就业,为家乡做点贡献。”

子君教育有关负责人秦先生是土生土长的临高本地人,曾在海口工作十几年,目前回到临高工作。“为家乡做贡献是我们的本份,子君教育希望能为家乡留住一些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秦先生说,临高县委组织部与共青团临高县委组织举办的这次招聘会,十分契合子君教育的用工需求,他还对招聘会的服务工作表示满意和点赞。

据共青团临高县委书记陈圣灵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临高许多应届大学毕业生还没找到工作,本土企业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也很大。共青团临高县委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将相关信息进行了收集整理。与此同时,临高县委组织部也在积极筹备建立各层次人才信息库,并希望能为本土人才及企业搭建平台,促进创业就业,为临高留住人才、吸引人才,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为此,两个部门联合组织策划了本次大学生专场招聘会。“这是临高首次专门针对大学生举办的招聘会,从现场情况及统计数据来看,本次招聘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后期我们还会在合适的时间继续举办这样的招聘会。”陈圣灵说。

据临高人才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旨在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深入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为了办好此次招聘会,临高人才创业孵化基地早早谋划,精细准备,提前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临高县及周边企业单位以及求职者积极参加。线上主要通过“创业临高”微信公众号、临高在线等进行预热发布,线下则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宣传,收到良好效果。

截至8月30日下午六时许,本次招聘会进场招聘的企业单位共46家,提供就业岗位627个,涵盖教师、会计、文员、客服、销售员、行政专员、美工设计师、置业顾问等。全天共有400余人入场应聘或咨询,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有70余人。

此次招聘会活动由中共临高县委组织部和共青团临高县委主办,海南新型创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临高人才创业孵化基地协办。(刘彬宇)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