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推出9条网络定制公交线路 一人一座一站直达

【查看原图】

9月1日起,海口公交集团创新公交服务模式,推出9条网络定制公交线路,实行网络预订车票,为乘客提供一人一座、一站直达的特色公交出行服务,满足市民差异化、个性化的乘车需求。

据了解,海口公交集团开通D1(市党校至宜欣广场)、D2(海景花园至大润发国贸店)、D3(省医院龙华门诊部至省医院留医部)、D4(友谊阳光城至观澜湖酒店)等9条网络定制公交线路,主要覆盖海甸岛往返国贸,中心城区往返观澜湖片区、罗牛山产业园,桂林洋大学城部分校园往返分校区。充分发挥定制公交线路高效化、便捷化、个性化及绿色环保优势,以差异化公交的服务模式,打通市民到单位、景点、学校的“最后一公里”,满足通勤旅游等多样化公交出行需求。

据介绍,定制公交是通过集合相似出行需求的个体,提供量身定制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有效弥补了传统公交的不足。一方面,定制公交可为乘客提供一人一座、一站直达等舒适高效的服务,对有车群体具有较大的吸引力,有效吸引有车群体从小汽车出行向定制公交出行转变;另一方面,定制公交具有常规公交集约化的特点,可以提高交通工具的使用效率,高效率利用道路资源出行。此外,由于运营组织模式灵活,定制公交可避让拥堵路段甚至拥堵时段,实现错峰出行,有利于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

同时,新推出的网络定制公交由传统的线下投币乘车转为线上预售车票,解决了乘客自备零钱和扫码支付车费的忧虑,市民可提前安排一周内的交通出行计划,按需预订车票。

市民可微信搜索并关注“海口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点击下部“公交服务”选项,进入“定制公交”菜单栏;选择定制线路后,进入不同发车时间的“有票”购买页面;填好购票信息即可完成支付,在“订单”选项中查看已购票信息,乘车时点击“验票”向工作人员出示票码进行核票后即可乘车。同时,订票菜单内还提供线上退票服务,更多服务信息还可拨打海口公交集团咨询电话66663066了解。

据海口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络定制公交具有“定人、定点、定时、定价、定车”的特点,通过运营时刻表、线路、停靠站、服务标准等方面的创新和优化,满足特定目标群体相对个性化的出行需求。

下一步,海口公交集团将对9条网络定制公交线路动态跟踪,不断收集梳理市民需求,后期将采取“常规公交+定制公交”有机结合,推出更多的定制线路,同时通过网络招募线路、同行拼车等方式,更好满足市民公交出行特性和习惯,切实提高市民乘车满意度。(张磊)

1-9条网络定制公交线路明细表: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8月31日18:04
分享到: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