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微光 成大爱” 2020年海南省“中华慈善日”启动

2020年09月01日14: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9月1日电(枉源) “慈心为人,善举济世。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怀有一颗仁爱之心,都力所能及一心向善,慈善的春风一定会吹遍海南自贸港的每一个角落。”9月1日,在阵阵倡议声中,2020年海南省“中华慈善日”活动在海口万绿园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大爱心企业、慈善组织以及众多志愿者等慈善力量主动作为,勇担重任,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海南全省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底,海南省慈善组织、红十字会系统共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物2.514亿元,已支出捐赠款物2.48亿元,为防控疫情贡献了磅礴的慈善力量;2019年全省慈善组织共投入资金1.16亿元参与脱贫攻坚,受益群众8万人。慈善不仅为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强大支持。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海南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省青少年基金会、省残疾人基金会、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省友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省义工互助协会、省小动物保护协会、省蓝丝带海洋环境保护协会等单位和社会组织在海口市万绿园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宣传、社工知识宣传、志愿服务宣传、禁毒宣传、人道救助宣传、环境保护宣传、动物保护宣传等形式多样、内容详实的现场活动。

海口市民张先生表示,“今天参加了慈善日活动,让我心情澎湃,让我深入了解了慈善法,了解了海南省慈善事业取得的成绩,也深切感受到了慈善力量的感召。通过慈善日这样的宣传活动,不仅能让大家更加了解慈善事业,进而关注参与进来,也让大家更好地掌握社会工作、志愿、急救、环保等知识技能,以后我要发动身边人更多地参与到慈善中来。”

当天,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苻彩香,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张海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司海英,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苗延红等出席活动。2020年海南省“中华慈善日”活动启动后,各市县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慈善主题活动。通过省市联动的方式,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增强社会慈善意识,为海南省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