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开展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

2020年09月01日18:4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今年9月1日是第五个全省见义勇为宣传日,为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形成尊敬见义勇为英雄、关爱见义勇为英雄的社会风尚,今天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政法委联合县精神文明办、县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在县新民路设宣传点进行专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见义勇为事业深入发展,为海南社会稳定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午8时许,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厚,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见义勇为基本知识宣传册、普及见义勇为法律法规知识、悬挂标语横幅等形式进行宣传,现场周围整齐摆放着保亭历年来涌现出的20位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展板,引得行人驻足观看。20名见义勇为宣传志愿者深入县城各重要路口、农贸市场、车站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给群众发放传单、宣传普及见义勇为法律法规知识,传播着社会正能量。12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小哥驾驶着邮车深入大街小巷来回穿梭,给网民送去快件的同时也宣传见义勇为精神。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服务台为群众解疑答惑,讲解“见义勇为”有关政策、条例及权益保障措施,进一步宣传见义勇为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弘扬社会正气,鼓舞和激励更多群众参与到见义勇为事业中,激发社会正能量,在保亭形成倡导见义勇为、弘扬见义勇为、崇尚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保亭共印发各类宣传资料10000份,悬挂宣传标语114条,张贴宣传海报200张,发放衣服、帽子、雨伞、手提无纺袋等各类宣传品1650件,发放慰问金7000元。(保亭宣传)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