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开展重拳整治酒驾醉驾百日安全行动

2020年09月08日20:3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原标题:保亭开展重拳整治酒驾醉驾百日安全行动

针对近期全省范围内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事故多发态势,保亭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按照省公安厅部署于9月5日至12月14日,在全县范围内通过集中用警、多警联动等方式开展重拳整治酒驾醉驾百日安全行动,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6日晚,保亭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体民警再次集结行动,在县文明中路多个路口设置检查点,对所有过往车辆的驾驶人员进行严格检查。

 

此次整治酒驾醉驾行动,保亭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采取多警联动,对酒驾醉驾实行“齐抓共管”、统一立案、统一侦查、统一采取强制措施,提高查处效率和办案质量。

此次行动,保亭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还通过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借助网络直播形式,曝光酒驾醉驾查处过程,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广大驾驶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据了解,在全省重拳整治酒驾醉驾百日安全行动期间,对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一律顶格处罚,对情节严重、危险程度高、社会危害大、严重危及公共安全的醉驾行为,一律从重惩处,依法判处实刑。对酒驾醉驾人员一律通过新闻媒体公布及时公开公示,并推送至征信管理部门。对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酒驾醉驾行为,及时通报当地纪检监察部门。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