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消费扶贫月”爱心扶贫大集市开市

2020年09月12日12:27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9月10日,“消费扶贫 你我同行”—2020年文昌市“消费扶贫月”爱心扶贫大集市在文城镇开市,当天农产品销售额达14万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绍明,副市长李加奎、符策万、邢彩虹出席活动并带头认购农产品。

当天活动现场虽然下着雨,但丝毫挡不住大家“买买买”的热情,各镇的展台上都摆出自己的特色农产品,前来“赶集”的干部群众络绎不绝,空手而来,满载而归。

重兴镇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召丽:“我们重兴镇主要是带来了15样产品,火龙果,还有就是莲雾等,贫困户种的、能涉及到的农产品,尽可能都带来这个爱心扶贫集市,然后就顺便帮他们就是把这个产品以更好的价格能够卖出去,我们政府也有信心进一步能够巩固提高他们的收入。”

东路镇扶贫办主任邢力文:“非常高兴能够有这样一个平台来帮助我们农户能够销售他们的农产品,增加家庭的收入。”

“消费扶贫月”期间,文昌市还将以“线上、线下消费扶贫,助农增收”为主要抓手,开展扶贫集市进社区、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等一系列消费扶贫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文昌市已顺利举办了38场市镇两级“爱心扶贫大集市”,已累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滞销农产品2672吨。帮助贫困群众、涉贫经营主体,累计销售各类扶贫产品达1502万元,还建成了线下超市扶贫专柜4个、扶贫销售点10家,打造了线上京东文昌馆、天猫旗舰店等平台,极大地促进了贫困群众增产增收。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