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查看原图】

人民网海口9月13日电(樊欢迪、孟凡盛)9月12日,以“弘扬建筑工匠精神,共谱自贸建设新篇”为主题的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口启幕。来自17家单位的136名参赛选手都使出“看家本领”,在为期一天的赛程中以专业的态度、突出的技能一较高下。

开幕式现场  樊欢迪 摄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菊芬,海南省农林水利交通建设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亚明,海南省住建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省建设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志伟,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职业技能鉴定处处长欧善德,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彻出席本次活动。

开幕式现场  樊欢迪 摄

“我宣誓,坚决服从竞赛组委会指挥,在比赛过程中严格遵守纪律,尊重参赛选手……”竞赛在裁判员和选手的宣誓中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竞赛分为线上答题和实操比赛两部分,线上答题通过的参赛选手,将进入实操比赛决赛。

开幕式现场  樊欢迪 摄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彻在开幕仪式上表示,此次海南省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建筑行业广大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有利于激发广大技能人才刻苦学习科学技术知识,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大的技能人才支撑。

精彩比赛现场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供图

竞赛旨在提高建筑作业工人的整体素质,增强专业技能,激发自身活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培育高技能建筑人才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促进公司打造行业精品工程提供有力支撑。

精彩比赛现场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供图

据介绍,比赛共设置砌筑工、钢筋工两类竞赛项目,比赛中,砌筑工人搬、砌、筑分秒必争,抄平、放线、摆砖、盘角、挂线、砌筑等工序一气呵成。

精彩比赛现场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供图

“我做了6年多的砌筑工,今天来参加这个比赛就是想要检验自己的工作能力。”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项目砌筑工梁伟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比赛向在场优秀的工人取取经,在今后的工作中,把项目保质保量的做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精彩比赛现场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供图

经过四个多小时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各项目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金奖、银奖、铜奖若干名。其中,来自中建八局南方公司的冯上秀和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的杨健获得钢筋工项目的一等奖,来自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的梁勇和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的符林聪获得砌筑工项目的一等奖。

精彩比赛现场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供图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省建设工会委员会主办,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办,海南省建筑业协会、海南省建设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协办。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9月13日12:04
分享到:
(责编:刘杨、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