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集中开工6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15.48亿元

2020年09月14日00:10  
 
东方集中开工6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15.48亿元

9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仪式东方分会场活动在120 万吨/年南海凝析油及轻烃综合利用项目现场举行,共集中开工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5.48亿元,再次掀起东方项目投资和建设的热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上午八点三十分,120 万吨/年南海凝析油及轻烃综合利用项目现场彩旗飘扬,各种机械整装待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运发,副市长符高波,张裕辉出席活动仪式。副市长汤康主持活动仪式。

韩运发在仪式上致辞,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一切围着项目、盯着项目干,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优的服务做保障、强支撑。要高水平服务项目,提升办事效率,合力解决难题,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要高效率审批项目,落实极简审批,最大限度缩短流程、减流程、降成本,抓紧从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为储备一批高质量项目做好充足准备。

张长丰宣布开工令。

随着海口主会场开工令下,东方分会场礼炮齐鸣,各种施工机械开始施工作业。张长丰、韩运发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据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第三批)集中开工活动,东方市共开工建设6个项目,总投资15.48亿元,涵盖新型工业、基础设施、美丽家园建设等领域,分别为120 万吨/年南海凝析油及轻烃综合利用生产基地项目及创新中心建设项目,东方市大田镇短草村供水管网延伸工程项目,东方市大田镇报英村、南尧村美丽家园建设工程项目,东方市东河镇万丁村、佳头村美丽家园建设工程项目,东方市天安乡长田村、陀牙村美丽家园建设工程项目以及东方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飞灰填埋场项目(一期)。

据统计,今年1-7月,东方共举行了2批集中开工活动,开工项目11个,计划投资16.2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6.5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0%。下一步,东方市委市政府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稳投资就是稳增长”的理念,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狠抓项目落地见效,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国际滨海公园城市,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东方力量。来源:东方广电微信公众号)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