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第二批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开工

2020年09月16日08:22  
 

9月13日上午,东阁、东郊、潭牛、昌洒、翁田、重兴、冯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开工仪式在文昌东郊镇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13.69亩,将新建污水处理站9座、铺设管网长度约285.006公里、建设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6座。本批污水处理设施建成后将对东阁、东郊、潭牛、昌洒、翁田、重兴、冯坡镇区及周围村庄产生的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并收集东郊镇及翁田镇部分工业废水进行预处理,预计每年污水处理量可达180立方。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环保民生工程,是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此,市水务局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分批次打造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据介绍,文昌第一批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已于2019年在铺前、锦山等6个乡镇开工建设,将于今年10月份全面完工并运行。本次开工建设的第二批7个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也标志着文昌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跨上新台阶。(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