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火山杯”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书法作品展琼海开幕

2020年09月16日17: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9月16日,“绿色火山杯”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 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专题书法作品联展在琼海图书馆开幕。 此次展览由海南省书法家协会、省书画院指导,琼海市委宣传部、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海口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

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主席李笑天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起,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即组织全省新闻单位书法艺术家、爱好者,以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为主题,热情创作专题书法作品,共同回顾解放大军不畏艰险、勇于拼搏、敢想敢试、敢为人先的英雄精神,激励和鼓舞全省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央驻琼新闻单位、兄弟省市新闻单位的书法爱好者也热情关注、积极创作主题作品参展。海口市、临高县等书法家协会组织会员结合本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实际,精心创作。展览共收到近200幅专题作品,经严格评审,选取101件作品参展。这也意味着解放70年后,美好新海南的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展览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王应际、吴东民、吕宜勇、江寿男、杨文修、李公羽等书法艺术家、文化学者共同创作专题作品参加展览。此次入选作品,除保持和提升书法创作艺术水准的要求之外,特别强调书写内容的原创性,要求突出主题,专题歌颂海南“23年红旗不倒”的革命意志、解放大军顽强奋斗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央驻琼和省内各主流媒体积极协办,组织作品,展示了长期工作在新闻岗位的书法艺术们独特的创作视角,作品彰显正气,植根传统,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或大气磅礴,或刚毅苍劲,或精致细腻,或娟秀柔美,表达了新闻工作者、书法艺术家的时代情怀与社会责任。

这次“绿色火山杯”书法作品展,得到海南椰湾集团、海口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特别支持。据悉,今年5月份这一联展在借临高县举行了首场展出。琼海市展览之后,“双节”期间将安排在海口火山口公园展出10天。据悉,今年11月份“记者节”还将在海南日报大厅联展。此次联展预计参观人数可达150多万人次。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