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妇幼保健院新建项目获批 可增加500张床位

2020年09月16日18: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9月16日电(樊欢迪)近日记者获悉,海南省发改委正式批复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暨海南省妇产科医院新建项目)建设,初步核定了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将建立设有500张床位的妇幼保健院。

该项目建设场址位于海口市西海岸新区南片区,毗邻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海南省儿童医院院区和环境优美的五源河。未来,海南省妇产科医院将聚焦妇幼健康前沿学科和重点学科,集中力量发展生殖医学、危重孕产妇救治、妇科肿瘤、胎儿医学、儿童保健康复五大临床学科领域,到2035年打造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高水平的标志性专科医疗中心。

据了解,异地新建项目建成后,与海南省儿童医院院区一起,将能为妇女儿童提供1000张床位。这不仅将让中心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也将进一步更好地满足妇女儿童对高水平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的需求。

据悉,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暨海南省妇产科医院新建项目)将为全省妇女儿童提供从出生到老年,内容涵盖生理和心理的主动和连续性的健康服务和管理,充分发挥妇幼学科齐全、妇幼人才汇聚的集中优势,到2035年打造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高水平的标志性专科医疗中心。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