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9月17日08:08  
 

回答问题就可以得到精美的卡通玩偶、钥匙串,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理发、测血压,这样的“好事”,近日在文昌文城镇各小区陆续发生,倍受市民群众欢迎。

9月15日下午,2020年文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文城镇星钻小区开展,随后该活动也在昌瑞铭城小区上演。

活动过程中,市民群众可以通过正确回答涉及“创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餐桌等多方面内容的问题,来赢取“椰宝宝”“紫贝贝”卡通玩偶、限量版城市文化衫、定制版抽纸、钥匙串等精美礼品。这种创新方式既可以丰富市民群众的知识积累、又能让大家收获“惊喜”,好玩又有趣,市民群众踊跃参与。

爱心义剪和免费测量血压也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在测血压展台前,多名老人文明有序排队等候测量,旁边的爱心义剪团队也正温柔专业地为一名孩子理发。贴心的志愿服务,切实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作为著名的“文化之乡”,文昌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群众文明素质较高,尤其是近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文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了一系列有声势、有成效的宣传活动,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等文明理念日渐深入人心,城市发展过程中文明之举无处不在。

当前,文昌已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提高市民群众对“创文”的支持率和参与率,充分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至关重要。目前,文昌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已走进文城镇的4个小区,接下来的两天时间,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椰乡小区、月亮城小区、惠群家园、诒喜花园。(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