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建筑工程“质量月”启动 月川棚户区改造项目倍受关注

2020年09月17日19: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亚市建筑工程“质量月”启动 月川棚户区改造项目倍受关注

9月17日,由三亚市住建局主办的2020年三亚市建筑工程“质量月”启动仪式暨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程质量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五局三亚月川棚户区改造项目召开。海南省住建厅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田光明、三亚市住建局局长黎觉行,海南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刘爱循,三亚城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宁浩宇,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周永波以及全省住建系统分管领导、质量安全监督负责人等120家单位600余人参加观摩会。

此次观摩会共设置16处讲解点,重点展示了质量样板展示区、屋面工程、安全体验馆、标准化电箱、爬架模型、高精砌体薄抹灰、实测实量样板、公区样板等多个展示区,由智慧平台集成的报警器、人员定位、塔吊联动、图像识别、卸料平台安全监测、质量验收全景记录、智能靠尺、智能水电表等技术在施工中的应用深深地震撼了到场的观摩来宾。

“民生工程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利民惠民工程。”项目负责人刘雄宇表示,为保质保量推进工程进度,该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实施,统筹规划和协同运作高效,利于整体建设进度和安全质量把控。此外,施工现场还使用视频监控系统和扬尘系统,为附近居民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作为三亚市最大的棚改安置房项目,工程占地面积16.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6.82万平方米,25栋塔楼,4897套安置住宅,建成后,将会成为2万多名征迁村民的新家园。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从开工建设以来,中建五局海南分公司按照“环境优美、质量一流、群众满意”的要求,以圆人民安居梦的“民生工匠”为站位,致力于打造让人民放心、质量过硬的安置房,为人民安居梦实现贡献力量。

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周永波表示:“中建五局作为建筑央企,始终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理念。自开工以来,建立了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从材料进场、样板引路、工序验收等环节层层把关,制定通病防治措施,推广质量管控亮点做法,实现工程实体质量高品质落地。”

据了解,中建五局海南公司在项目运行阶段紧跟前沿技术,在深化设计、场布管理、施组管理、进度管理等方面应用BIM技术,实现信息高效传递和实时共享,并根据项目自身特点,并致力打造高标准施工质量,现场应用了“爬架+铝膜”全穿插施工和高精砌体薄抹灰工艺,极大的降低了质量缺陷,提高了现场成型效果,有效避免后期验收难、交房难的问题。中建五局海南公司项目先进的管理模式、对工程质量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以行业引领助推工程质量发展的管控理念深受观摩人员的好评。

今后,在生产过程中,中建五局海南公司将继续用心铸精品、争做新标杆,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担当,每建必优,使命必达,打造让政府满意,百姓放心的优质工程,为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屈丽花)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