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爱心扶贫大集市”系列专场活动销售87万余元

2020年09月17日22:42  
 

9月17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爱心扶贫大集市”系列专场活动在县爱心扶贫集散市场举行。

来自全县9个乡镇,56家扶贫企业、合作社和贫困户携带百余种农特产品集中展售,当天销售总额达87万余元,其中,现场企业认购签约金额约73万元,县直单位,各乡镇单位食堂认购28430元,现场销售金额113716元。

县委书记王昱正,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县政协主席王文平等县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现场扫码购买扶贫农产品。

上午9点许,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热闹不已。山兰米、牛肉、五脚猪……扶贫集市摊位上摆满了各种农特产品,吸引了众多干部群众前来选购。“在扶贫集市不仅可以买到农户的原生态新鲜农产品,还能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前来购物的林阿姨手里提着一袋山兰米和牛肉,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保亭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县商务局、县供销社承办,活动旨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让买买买的巨大潜力变成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动力,提升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让贫困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收入。

同时,保亭积极落实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要求,通过以“线上、线下消费扶贫,助农增收”为主要抓手,大力推进抗疫助农扩产增收等各项消费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截至目前,保亭线下组织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系列活动累计12场次,活动现场累计销售扶贫产品112万元,共有569家单位参展,其中贫困户384家,益贫带贫合作社(企业)185家,扶贫集市活动累计受惠贫困户超7000户。线下消费扶贫还通过扶贫产品线下体验店、县电商服务中心、乡镇电商服务站点等门店销售扶贫产品202.23万元;线上消费扶贫通过海南爱心扶贫网保亭馆、淘宝网保亭特产馆、京东网、贝店、微店等线上平台多渠道销售我县扶贫产品,累计上架扶贫产品超60种,其中在海南爱心扶贫网保亭馆累计销售额位列全省第8名;全县机关单位干部职工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参与消费扶贫,累计消费额达166.36万元。

下一步保亭将紧密结合当前全国、全省同步开展“消费扶贫月”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爱心扶贫集市、开展扶贫集市进社区、进景区、贫困村定点消费扶贫、完善三专一平台(专柜、专区、专馆、823平台)建设、产销对接、“中国农民丰收节”等九项主题系列活动,多维度、深层次地推进保亭的消费扶贫工作,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保亭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贡献一份力量。(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