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部教育扶贫电影《穿过雨林》举行演员海选

2020年09月20日18:2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9月20日电(枉源) 9月19日,海南首部反映黎族孩子教育扶贫的院线电影《穿过雨林》在海口红燕堂酒店举行演员海选活动,《穿过雨林》总制片人符兴旺、编剧晓剑、影片副导演陈文海担任评委。

电影《穿过雨林》由海南省影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青担任总导演,符兴旺任总制片人,王威任导演,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协会会员、著名作家晓剑担任编剧。

电影《穿过雨林》以教育扶贫和教育移民为背景和贯穿,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山海黎乡的动人故事,展现了海南十五年如一日的教育移民这项扶贫工作给贫困黎寨带来的巨大变迁,给偏僻地区黎族儿童命运带来的幸福转折,同时也展现了多样的海南热带雨林风光,尽享十里画廊的美丽斑斓。黎乡的孩子得到了更好地教育,黎乡的绿水青山得到了有效保护。原始生态得以很好的延续,深刻阐释出什么是历史的担当,什么是一代人的使命。

著名作家晓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来海南已经三十多年,一直有个夙愿为海南黎族写一部戏,把教育扶贫的内容纳入其中。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山区贫困问题,提出了教育移民的扶贫探索。十几年来昌江县持之以恒的教育扶贫工作卓有成效,当地的教育水平和黎族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是自己写《穿过雨林》剧本的一个背景。

据了解,电影《穿过雨林》将于2020年10月中旬开机。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