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聚焦干部服务意识 出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叶媛媛

2020年09月22日08:1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大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近日,定安县出台系列举措,从打造服务型政府和提升干部作风着眼,优化营商环境。

  当地印发《关于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关于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等四项基本办事制度的通知》《定安县党政机关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定安县优化营商环境考核暂行办法》四个文件,就“创一流营商环境”综合施策。

  优化营商环境,定安首先向干部不良作风“开刀”。《关于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重点聚焦干部不作为、不会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从服务态度和意识、业务能力和效率、市场环境维护等方面入手,制定了系列整治举措。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干部工作效能,规范行政行为,《关于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等四项基本办事制度的通知》明确,定安将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要事专报制和事后总结制四项基本办事制度。

  根据《定安县党政机关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从本月开始,定安将每月在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含参公事业单位)中开展一次“岗位大练兵”。活动紧紧围绕行业特点和工作要求,进行专业实操比武及满意度评测,通过专业能力提升、办文办会能力提升、工作流程再造等多种方式,推动干部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

  营商环境好不好,综合服务水平高不高,还需要明确的考核办法进行评价。为此,此次出台的《定安县优化营商环境考核暂行办法》,从履职情况、第三方评估等多个方面入手,同时设置加减分项目,对各镇及县直有关部门进行工作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各镇、县直有关部门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个人业绩评定、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考核不达标单位将被通报批评,其主要负责人将被约谈。

  “这一系列文件为定安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制度保障。”定安县委主要负责人说,定安着力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贡献定安担当和定安智慧。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