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警方打掉一盗销团伙 挽回损失100余万元 

良子 通讯员曾群飞 张峻华

2020年09月23日08:3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警方打掉一盗销团伙

  9月17日4时许,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东方支队会同东方市公安局,在东方、海口、昌江、白沙同时开展打击盗销农用拖拉机、摩托车专案集中收网行动,共出动警力150名、车辆28辆,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当场扣押被盗农用拖拉机15台、三轮车2辆、摩托车9辆、射钉枪1支、小轿车1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据了解,今年6月份以来,东方、乐东多个乡镇接连发生农用拖拉机被盗案件,被盗的车辆价值4万元至13万元不等,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为此,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东方支队会同东方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启动案件侦办工作。

  警方根据线索,最终梳理出了一个横跨东方、乐东、昌江、白沙4市县,以符某才、符某其、符某彪为首的20余人盗销农用拖拉机、摩托车犯罪团伙。在确定主要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后,警方迅速制定抓捕方案并决定于9月17日4时集中收网。抓捕组成员在东方八所镇、大田镇、东河镇及海口、昌江等地同时开展行动。经过近一天的努力,抓获26名犯罪嫌疑人,并缴获大量作案工具及赃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