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老人行动不便 三亚火车站工作人员热心相助

2020年09月24日16: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一名行动不便的候鸟老人独自前往三亚火车站乘车,获得客运值班员的热心相助,他的举动赢得了乘客的点赞。

据悉,当日上午11时30分许,三亚车站客运值班员李程潜正在站前广场检查时,进站口前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进入了他的视野,李程潜见老人正努力试图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行李,李程潜立即上前询问并给予帮扶。经了解,这位老人是来三亚过冬的候鸟老人,乘坐动车前往崖州,因为身患疾病行动不便,再加上携带的行李物品太多又没有人陪同,乘车存在很大的困难。

值班员李程潜马上接过老人的行李,为老人开启绿色通道。将老人及其携带的行李物品成功送上了动车,并和列车长办理好重点旅客交接。看到李程潜如此热心,老人感激的泪水一直在眼眶内打转:“幸亏有了你的帮助我才能这么顺利坐上动车。”李程潜笑道:“这是我应该做的,欢迎您以后再次乘坐我们的动车出行。”(张晓娜)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