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百姓菜篮子 定安新增“菜篮子”常年蔬菜基地2200余亩

2020年09月24日20:12  
 

9月23日,定安县雷鸣镇雷鸣村委会竹株仔村蔬菜种植基地里一派忙碌的景象,整齐排列的菜畦上,当地村民正忙碌有序地整理菜地、采摘蔬菜;路边,大筐小筐的新鲜蔬菜整齐地堆放,等着装车运走。再过几个小时,这些新鲜的蔬菜就会出现在县内各个批发市场、超市,然后走上市民餐桌……竹株仔村蔬菜种植基地是定安县2020年“菜篮子”常年蔬菜基地建设的其中一个项目。该基地现有蔬菜面积176亩,种植品种有上海青、小白菜、豇豆等。目前,第一批新鲜蔬菜已采收完毕,陆续供应当地的农贸市场。

据悉,根据县政府“菜篮子”常年蔬菜基地建设工作部署,在2019年常年蔬菜基地保有面积基础上,定安今年计划新增常年蔬菜基地2000亩以上。为推动年度任务目标按时实现,定安今年3月印发《定安县2020年“一抗三保”工作方案》,将2000余亩常年蔬菜基地建设任务分解到10个镇。截至9月23日,全县常年蔬菜基地新增实际种植面积2212余亩,20亩以上连片纳统种植面积2092亩,约占全年任务目标比重的104%。

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加大督促指导和技术支持,加强对各镇农业发展补助资金拨付使用的督促指导,组织农业技术力量深入基地现场开展病虫害绿色防控,确保蔬菜生产质量安全。同时,做好蔬菜新品种引进及安全高效配套栽培技术示范及推广,进一步提高定安蔬菜基地建设水平。 (来源:定安县新闻办  黄荣海)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