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第一督导组召开督导乐东情况反馈会

2020年09月24日21:00  
 

根据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一部署,5月19日至7月25日,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第一督导组一行5人进驻乐东黎族自治县开展扫黑除恶清零攻坚专项督导检查工作。9月23日,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第一督导组召开督导乐东情况反馈会,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第一督导组组长、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光琼反馈督导情况,乐东县委书记易鹏作整改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贯彻意见。

张光琼指出,自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乐东县委、县政府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一把手”工程,尤其是在清零攻坚战役督导期间,不断提高认识,边督边改使专项斗争不断引入深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张光琼建议,要对现有的线索再次分析研判,加大线索核查力度,提高核查质效;要深入查找十大行业领域治理存在的问题,有效打击行业涉黑涉恶行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对乐东政法队伍进行一次全面教育整顿,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锻造一支业务精通、对党忠诚、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要加大基层组织专项整治力度,再次全面排查和清理存在软弱涣散和微腐败的基层组织,补足补强村两委干部,为每年基层组织换届做好准备;要成立工作组,开展土地“三过问题”专项整治,维护好老百姓合法权益;要强化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深挖黑财和背后的保护伞,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犯罪,绝不留给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空间与土壤;要继续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保持强大的宣传攻势,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全身投入掀起一场人人参与的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易鹏代表乐东县委、县政府对督导组和省公安厅派驻乐东工作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易鹏表示,督导组客观公正地评价了乐东县在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中取得的成绩,中肯地指出了乐东县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精准地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下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提供了重要指导。以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得力的保障,切实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全县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阶段,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改实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从严从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第10次主任会议精神,重视把握当前倾向性问题,攻克“六清”行动中的难点、堵点、薄弱点的要求,以此次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紧盯薄弱环节,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继续深入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加快补齐短板,加强制度创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把整改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保驾护航。

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第一督导组全体成员,乐东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省公安厅派驻乐东工作组成员,公检法司班子成员及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门、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各人民团体、农、林、盐、场主要负责人,正科级事业单位、有关副科级事业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属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海南政法网)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