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已创建37家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王玉洁 通讯员王云博

2020年09月25日08:2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已创建37家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9月23日至24日,在东方市召开的海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推进会透露,今年海南省命名了10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据悉,截至目前,全省共有37家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先后支持6家创新工作室开展技术攻关、技能革新、设备购置等,有力地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今年命名的10家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吴坤帅创新工作室、琼海市嘉积中学颜业岸劳模创新工作室、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邢涛创新工作室、华能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海口电厂符亮创新工作室、海南省农垦科学院集团有限公司李智全创新工作室、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八〇二工厂何启成劳模创新工作室、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刘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乐东丰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邢福甫劳模工作室、昌江黎族自治县职业教育中心周金甫大师创新工作室、儋州炫赫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张博淞劳模创新工作室。

  据介绍,创建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推进工作室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接下来,全省各级工会将在制度集成创新上出新招,激发创新工作室活力,不断扩大创新工作室的覆盖面,推动创新工作室做精做优,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奖惩机制、强化宣传引导等工作,扎实推进工作室建设。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