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 丰收节系列报道之三

【老乡笑 小康到】王万丰:党的帮扶好政策 精神物质“双丰收”

【查看原图】

编者按: 春种秋收,硕果累累。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恰逢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丰收来之不易,意义非同寻常。为反映海南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时代风貌,感受海南乡村振兴的万千气象,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深入基层,和奋斗在一线的脱贫干部及脱贫户一起感受美好金秋,见证丰收的喜悦。

人民网海口9月25日电(枉源、符武平)“在党和政府的帮扶好政策下,如今,王万丰的新房盖起来了、妻子有工作了、孩子上学有保障了、全家收入也成倍增加了……”在帮扶人李家显看来,扶贫的核心是“智”“志”双扶,王万丰精神面貌的转变,是脱贫的关键所在。现在的王万丰,的确是精神、物质“双丰收”。

王万丰是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建群村人,全家5口人,有3个孩子。此前,他曾因患有食道瘤不能干体力活,妻子患有轻微的智力障碍,一家人只能靠着四处打零工勉强度日,居住的房子也仅为一间不足20平米的“危房”……2016年,因缺少资金以及孩子上学等原因,王万丰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从那时起,全家的命运开始往好的方向急速变化着。

“我们结合他家的实际情况,定制了种养集合的帮扶方案,先后帮扶了100株荔枝苗、黄皮苗以及20只鸡苗。同时,他家的危房还被列入改造,并建起了90平米的新房……”帮扶人李家显告诉记者,近几年的精准帮扶,也让王万丰的病情得到很大改善,自那之后,他整个人精神上所迸发的那种积极向上的态度让我感到很欣慰。

“最让我感动的是,这几年,王万丰靠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地,将家里原来承包的15余亩火山岩地荒山给全部开荒出来,种上了荔枝和黄皮……”李家显说,2020年,王万丰种植的荔枝和黄皮共计销售了15000多元,预计今年全家总收入64,025,人均12805。

相关新闻:

丰收节话“收获”:海南驻村书记刘志鹏的扶贫硕果

【老乡笑 小康到】吴雄:工作学习两不误 驻村帮扶享“硕果”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9月25日14:08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