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中秋国庆双节 亚龙湾热带天堂景区举行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0年09月26日14:3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景区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现场。邵文汐、黄庆优摄

9月25日下午,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积极备战中秋国庆双节黄金周,景区疫情防控不放松,绝不麻痹大意。为做好中秋国庆双节疫情防控的工作,亚龙湾热带天堂景区在入园门口举行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工作。

景区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现场。邵文汐、黄庆优摄

当天下午16:30,景区大门口验票员在入园门口处测量游客体温时,发现一名男性游客体温“异常”高,疑似“发烧”游客,于是门口验票员立即引导疑似“发烧”的游客到达景区隔离点,等待景区医务人员前来确诊。在场的验票员立即上报当班经理及拨打景区相关部门电话通报发现疑似“发烧”游客的情况,景区领导知情之后立即通知各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不到3分钟,景区相关部门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

景区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现场。邵文汐、黄庆优摄

在现场看到,景区安保员立即在现场疏散游客,并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对现场采取警戒措施,防止游客进入该区域;景区保洁员在现场进行全面消毒周围环境处理;景区医务人员在隔离点对疑似“发烧”的游客再次测量体温进行问询诊断登记,并把初步诊断结果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亚龙湾热带天堂景区疫情应急处置有条不紊地进行。

针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景区客流量增加,客源来自四面八方,人员众多复杂等情况,景区未雨绸缪,加强做好中秋国庆双节疫情防控工作,为防范疫情突发,并及时安全处置疫情突发事件,景区组织各部门部分员工参加了此次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工作。确保景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广大游客的健康安全做好保障工作,让中外游客安全游、放心游三亚景区。(完)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