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探索推广装配式户厕改造模式 推动农村“厕所革命”

2020年09月27日00:18  来源:保亭宣传
 

农村“厕所革命”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保亭积极探索农村“厕所革命”新模式,推动厕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提升农村厕所粪污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水平。

近年来,保亭积极采取各项有力举措推动农村“厕所革命”,不断提高农村厕所覆盖率,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厕所在建设过程中也出现了标准不一、化粪池渗漏等问题。按照全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防渗漏改造工作部署要求,今年7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通过引进专业公司,试点推行装配式户厕改造模式。

相对传统建造工艺,装配式户厕改造具有成本低、施工周期短等方面的优势,还能有效解决防渗漏的问题。 

保亭在试点推行装配式户厕改造模式中,主要以农户自愿为原则,各乡镇自主与企业合作,相关业务部门加强指导和过程监管。由于装配式户厕改造模式更便于操作实施,得到了各乡镇的认可,目前正在全县逐步探索推广。

通过试点推广装配式户厕改造模式,截止目前,全县农村厕所防渗漏改造任务已开工1315户,开工率66%,竣工712户,竣工率36%。此外,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还在全县9个乡镇建立了15支清掏队伍,提升农村厕所粪污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水平。(记者:黄 亮)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