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叉河镇为432户贫困户发放产业分红收益金

2020年09月27日00: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9月24日,昌江黎族自治县叉河镇举办2020年扶贫产业收益金发放仪式,分别为432户贫困户发放产业分红收益金126.35万元,集体经济分红收益金21.49万元,有效提高贫困户收入,破解集体经济“空壳村”问题。

叉河镇2020年扶贫产业收益金发放仪式现场(王礼虔 摄)

   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出席发放仪式。

  仪式上,贫困户脸上洋溢着笑容,一一上台领取分红收益金。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为432户贫困户发放126.35万元产业分红收益金,为7个村级组织发放集体经济分红收益金21.49万元,有效提高贫困户收入和破解集体经济“空壳村”问题。

陈家江出席发放仪式现场(王礼虔摄)

  陈家江对扶贫企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积极发展生产、积极配合扶贫企业的贫困户表示感谢。希望扶贫企业在全力发展生产的基础上,尽到更多的社会责任,及时足额发放分红,增加群众收入,确保群众收入稳步超过贫困线。同时,希望贫困户继续增强内生动力,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下一步发展规划,不断提高家庭收入,真正摆脱贫困的帽子。

叉河镇2020年扶贫产业收益金发放仪式现场(王礼虔 摄)

  卢义要求,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要做好服务,帮助扶贫企业做大做强,惠及更多群众。希望贫困户增强增收本领,摆脱贫困。各乡镇脱贫攻坚战斗大队、中队、小队要按照县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要求,补齐补强短板,补全各类台帐资料,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大比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贫困户表示,将更加积极乐观面对工作生活,主动发展生产、积极外出务工,不断提高收入渠道,奋力摘掉贫困的帽子。(林朱辉)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