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南(文昌)海钓精英邀请赛落幕

2020年09月27日21:1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9月27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文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好舒福杯海南(文昌)海钓精英邀请赛在文昌市铺前镇落下帷幕。岛内外海钓俱乐部、海钓精英钓手共计22支队伍66人参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海南·好舒福队脱颖而出,以28.86公斤的成绩获得团体总重成绩第一名。

主办方供图

“金钓手”称号则被海南橡胶队收入囊中,在27日的比赛中,海南橡胶队选手钓中一只4.4公斤重的石斑鱼。

主办方供图

海南·好舒福队的领队吴奕德表示,想不到铺前的海钓资源如此丰富,要不是因为比赛的有效鱼须体长超过20厘米,钓到不符合条件的鱼要当场放归大海,他们的收获将轻松超过50公斤。

海南省旅游休闲海钓协会会长刘安表示,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海域资源,近海海域海洋资源丰富,非常适合海钓。在后续的工作里,海南省旅游休闲海钓协会将积极策划举办大量的海钓赛事,并积极组队开展与其他省市的交流,为全国乃至全球的钓友提供交流比拼、休闲娱乐的平台。

据悉,文昌自然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是一座具有千年文化传承的中国历史文化古城,也被亲切地誉为“阳光东海岸上的明珠”。希望借助海南亲水运动季活动平台,全方位宣传推广文昌,让更多人了解文昌铺前的历史文化、体验古老渔村的纯美风情。同时,通过海钓赛事带动渔民从事休闲渔业、转型创收,促进文昌的旅游消费升级,在海南建设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的规划下,探索“体育+旅游 海钓+旅游”的新模式。(李艺娜 )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