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行业新机遇 2020博鳌全球饮品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28日17: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博鳌9月28日电(枉源) 9月28日,2020博鳌全球饮品高峰论坛在海南博鳌盛大举行。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戴青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等业界大咖和知名企业家齐聚博鳌,共谋饮品行业新机遇、新发展。

据了解,本届高峰论坛以“全媒体时代下的饮品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全媒体时代下,面向亚洲乃至全球的交流平台,借助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人、财、物跨境自由流动开放优势,赋能全媒体时代中国饮品行业如何创新发展。

戴青云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来,海南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推出了一系列真金白银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全岛基础设施日渐完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海内外市场主体对海南空前关注,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在海南落地扎根,以极大热情参与自由贸易港建设,形成了浓厚活跃的投资氛围。今年前8个月,全省新增企业同比增长75.26%,增速居全国第一位。这充分证明国内外市场普遍看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的空间和市场的预期。投资海南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新潮流。

“当今饮品已经从少数人才能喝到的稀罕物,成为寻常百姓家的常用品,这要归功于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多年的辛勤劳动和做出的积极奉献。饮品市场已经进入全媒体+的时代,乘搭全媒体时代的快车,我国饮品市场发展将更加广阔,市场潜力将更加巨大。我更加认为,搭上海南自由贸易港开放的便车,我们的饮品企业将继续走向世界。”戴青云说。

戴青云表示,参加本次论坛的都是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希望海南的饮品企业要认真学习国内外同行业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拓宽思路,为饮品行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海南省人民政府,代表海南900多万人民向在座的企业家们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你们投资海南兴业,共建美好新海南,共享发展新机遇。”

界面·财联社总编辑张衍阁表示,消费是拉动经济的第一动力。受疫情冲击,今年我国消费受到抑制和冻结,实际有效需求出现下滑,但部分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引人深思。随着中国已经变成消费拉动的经济体,饮品企业要拉动消费,则需推动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新型消费形态,从而提升消费与供给之间的适配性,促进新消费不断扩容提质。同时做好“六稳”,增加和稳定就业,增加民众收入,必将推动消费回暖,激活消费市场的“一池春水”。

“从全世界只有三种口味,可乐、柠檬、橘子的饮料,到现在五花八门、百花齐放,全世界的饮料上千种不止,所以这个饮料行业发展比较快的。”宗庆后在主旨演讲中提到,“饮料健康的政策发展,根据消费者的形势不断创新发展。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品质化、健康化、个性化成为消费的升级趋势。”

宗庆后表示,“特别是随着90后、00后逐步成为饮料消费主体,他们消费观念跟上一代很大不同,更加注重产品外观新颖口味独特、营养健康。因此我们企业顺应时代发展的能力,顺势而为、趁势而上、无惧竞争、敢于创新,想顾客所想,不断开发满足消费者市场需求的高质量产品,做大做强主业,不断创造适应市场的产品。”

宗庆后认为,当今国内外的环境变化日新月异,创新变革势不可挡,想要实行品牌高质量发展,企业必须怀抱开放的、积极的、日益创新的姿态,验收产品质量底线,顺应消费者升级趋势,开发高质量的健康产品,精选品牌营销模式。推动中国饮品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让中国品牌屹立于世界品牌之林。

记者了解到,此次高峰论坛现场还揭晓了年度消费者青睐饮品品牌:伊利、椰树、娃哈哈、加多宝、可口可乐、雪花啤酒、VOSS、脉动、元气森林、五粮液,并进行了颁奖。论坛现场气氛热烈,专家学者、饮品界大咖、知名企业家、主流媒体、KOL等共同探讨、挖掘“全媒体时代下的饮品发展”全新特点与未来趋势;线上直播观看人数爆棚。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