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国庆中秋”主题活动

2020年09月28日22: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9月27日,海口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在在君尧社区综合文化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国庆中秋”主题活动,将社区居民凝聚一起互动联欢,开展节日期间的慰问关怀及文艺演出活动,充分展现了社区是一家,邻里乐融融的美好画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席人头攒动,舞台上气氛热烈。在文艺汇演活动中,有合唱《母亲是中华》、国风舞蹈《半壶纱》、器乐《牧民新歌》、少数民族舞蹈《盛世苗龙》等,表演者用激情和专业的演技赞美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用端正优美地舞步,演绎了和平社会下,人们安逸美好的生活现状,表现新时期城市居民的生活现状和精神面貌。

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达到高潮,歌曲节奏铿锵、昂扬斗志,全面展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以及人的雄心宏志。

全场多个环节可圈可点。在“月是故乡明”制饼环节,6个居民代表队欢乐获奖。在“垃圾分类我最行”问答环节,近20名观众抢答夺奖。贫困学子登台诵读经典《水调歌头》,获爱心企业资助2万元助学金。特殊儿童拍手鼓摆地摊真情故事获得全场最真心支持掌声。

本场文艺汇演+政策倡导的形式丰富了广大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又拉近了社区居民间情感距离,增强了社区居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中共美兰区委宣传部、和平南街道主办,区文化馆、美兰颜值医疗美容门诊部、海口市盈达基础投资有限公司、君尧社区居民委员会、海口市龙哥哥爱心社联合协办。(王聘钊)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