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国内外诗人走进临高采风 感受文化激发创作灵感

【查看原图】

临高角,诗人一行听讲解员解说临高角的革命历史(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摄)

人民网临高9月28日电(樊欢迪)9月26日,2020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峰会在临高开幕。当天,参加本次活动的近30名国内外著名诗人前往临高角、桐乡夏荫、居仁瀑布等特色景点进行采风,感受临高独特的风土人情,用诗歌记录千年古城之美。

国内外著名诗人前往临高角、桐乡夏荫、居仁瀑布等特色景点进行采风(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摄)

走进临高角,诗人一行感受到来自大海的激情和澎湃,“对于海洋我们仍有很多未知,而这些未知恰巧就是我们创作的灵感来源。”中国社科院外文所研究员树才告诉记者,一个人只要坐在礁石上倾听着海浪,他的心就容易平静下来,也更容易唤起他内心的感触。

临高角众多历史文化让诗人们记录留存(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摄)

随后,诗人一行又走进了古居桐乡夏荫,了解明代才子王佐的事迹,感受明代时临高丰富的诗词文化,“这里的礼魁坊是临高知县为才子王佐建立,因为王佐考举人时是弱冠以礼经魁乡省,乡试考举人第一名时刚好是20岁左右行冠礼的时间,‘魁’这里指的是举人第一名,故以‘礼魁’命坊名。”讲解员介绍说。

临高角灯塔历史文化让诗人记录留存(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摄)

最后一站来到临高著名景点居仁瀑布,诗人一行穿过热带密林,终见到气势恢宏的瀑布,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美丽景色,“看到瀑布一下子就会激荡起自身的想象,将这些想象将自己的人生阅历融合,会对时代进行重新的审视和思考,孕育出诗意的美。” 黑龙江省《绥芬河日报》原副总编阿西表示看到瀑布后很震撼,也非常喜爱这种大自然的美。

桐乡夏荫,诗人一行倾听明代才子王佐的故事(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摄)

临高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峰会邀请来自国内外的著名诗人来临高交流诗歌、实地采风,通过他们的优美诗歌展现临高的新发展、新变化和新希望,进一步诠释临高“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曲艺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美誉,提升临高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居仁瀑布,采风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美丽景色(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摄)

采风团一行达到居仁瀑布(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9月28日23:45
分享到: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