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开展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29日14:30  
 

9月26日,万宁市南桥镇南桥村消费扶贫爱心集市活动十分热闹。民生银行海口分行组织3个党支部2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以帮助农民开源增收,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对扶贫产品销售以及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万宁市南桥镇南桥村消费扶贫爱心集市里,村民们将自养家禽和自种蔬菜摆摊售卖,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售卖的产品也丰富多样,有鸡、鸭、蜂蜜以及各类蔬菜。广大党员都纷纷与脱贫户交谈,并自掏腰包踊跃购买了各类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鼓励村民坚定致富信心、巩固脱贫成果。

“原产地的农副产品,绿色健康。不仅能满足平时生活所需,还能帮助贫困户,消费扶贫很有意义。”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员工小刘提着大袋小袋的爱心消费农产品开心地说道。

消费扶贫既是公益行为,也是行之有效的精准扶贫方式。 据了解,在践行“消费扶贫”的路上,民生银行海口分行除多次积极倡导行内员工购买扶贫产品外,还通过食堂集中采购扶贫产品、开展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真正将“造血式”扶贫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该行消费扶贫金额已超过36万元。

此外,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在活动现场还设立了金融知识宣教展台,围绕新版人民币反假、诈骗防范等内容,积极向该村镇人群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同时,还联动村委会打造金融知识宣传栏,通过真实案例向村民宣传简单、易懂的金融知识,将“扶贫”与“扶智”紧密结合。

“诚于民,道相生。”民生银行海口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决策部署,聚焦精准扶贫,积极践行“消费扶贫”,充分发挥金融资源优势,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助力海南省定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 确保三连胜》大冲刺行动方案。(来源:民生银行海口分行 姚少龙)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