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创作研讨会举行

金昌波

2020年09月30日08:0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第二届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创作研讨会举行

  9月29日,第二届“感悟大海、守护南海、走向海洋”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创作展演专题研讨会举行。省委副书记李军,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出席。

  据悉,第二届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创作活动是“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的一项工作任务。自去年2月启动以来,活动得到众多词曲作家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历时一年创作出11首海洋风主题歌曲,并面向全国征集295件词曲作品。研讨会上,屈塬、王持久、王备、姚峰、薛永嘉等词曲作家作了交流发言。

  李军对此次创作活动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向中国文联等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各位艺术家的精心创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创作是海南省致力开展的一项重大文化建设活动。当前,我省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火朝天地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这为音乐创作提供了取之不竭的源泉。

  希望各位艺术家发挥好自身才华,从中汲取灵感,努力创造特色鲜明的海洋风作品,做到风格突出、风行久远,生动展现中华民族、中华儿女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良好风采风貌。省有关部门、三沙市要认真吸收研讨会成果,总结经验、改进不足,确保活动办一届成一届提升一届。

  胡占凡指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海南省委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一步,要把活动办得更好,做到定位更清晰、题材更广阔、特色更鲜明、传播更持久,将其打造成海南的文化名片。

  肖莺子从创作题材、传播效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