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刹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 文昌发布"十个严禁"

李佳飞 通讯员黄云平

2020年09月30日09:2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文昌发布“十个严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近日,文昌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 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一是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二是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土特产等节礼;三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公务接待,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四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电子红包等;五是严禁公款旅游或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六是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吃公款吃老板、搞隐蔽性“一桌餐”;七是严禁大操大办、采取分批异地、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八是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联谊活动;九是严禁利用公共资源和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谋取私利;十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借用下属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车辆。

  文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群众反映、舆论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将快查快办、严肃处理。同时,坚持“一案多查”,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导致“四风”多发、情节严重等问题的,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文昌市纪委监委将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并畅通监督渠道,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强化社会和群众监督。监督举报电话:0898-63330871;监督举报网站:http://hainan.12388.gov.cn/wenchangshi/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