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旅文局对银苑临海主题酒店进行复核检查

2020年10月01日10:5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0月1日电(宋彤桐)9月30日,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组织星评专家对银苑临海主题酒店进行三星级评定性复核检查工作,专家组严格按照《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4308-2010)国家标准要求,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综合打分评价及及召开检查反馈会议等方式进行检查,并为该酒店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

此前,为全面做好海南省星评委2020年对三亚市31家四、五星级旅游饭店星评及三亚市星评委6家三星级旅游饭店评定性复核检查工作,9月22日,三亚市旅文局积极组织本市38家星级旅游饭店及非星级旅游饭店近400名代表参加2020年星评工作动员暨标准贯标培训班。培训会上由三亚市星评委成员郑银河和余露向与会代表解读旅游饭店国家及行业标准,讲解星评工作总体要求及基本流程,并向各星级饭店内审员,省、市级星评员代表进行星评检查活动模拟实操培训。

在本次检查中,专家组成员就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必备标准、饭店运营质量评价等情况问题与酒店方人员进行详细的问询交流。同时,围绕酒店的前厅、客房、餐饮(厨房)、会议及员工食堂等后台区域,认真检查酒店硬软件服务、外围环境,亲身体验酒店服务项目,并查阅证照等相关制度建设及迎检资料。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还针对酒店在检查中所存在的实际问题,对创文巩卫、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三亚市星评委副主任,市旅文局党组成员蒙绪彦表示,今年三亚市各星级旅游饭店将通过参与星级旅游饭店星评工作契机,以评促质量,一方面能够严格监督《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的实施,另一方面在全市旅游饭店行业中树立旅游星级饭店典型、以点带面,有效地促进三亚旅游饭店管理与服务水平的提升,全力助推三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及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升游客满意度。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