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陵水第四届旅游购物美食狂欢节开幕

2020年10月01日15: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陵水10月1日电(枉源) 9月30日晚,由陵水黎族自治县商务局、旅文局、扶贫办、供销社等四部门联合主办的2020陵水第四届旅游购物美食狂欢节暨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在陵水开幕。来自陵水各地的农特美食、扶贫产品、旅游商品集中展销,为陵水居民及游客奉上了一场集旅游、文化、美食、购物于一体的消费盛宴。

记者获悉,此次活动为期4天,以“消费·快乐陵距离”为主题,主要有陵水(电商)消费扶贫展、国际进口商品展、陵水旅游农特美食展、新能源汽车展、电动自行车展等展览内容。活动吸引了陵水全县11个乡镇、30余家企业参展。本次活动也是陵水“消费扶贫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也是该县“老字号嘉年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晚19时30分许,活动在独具黎苗特色的舞蹈《黎苗庆佳节》中拉开序幕。陵水黎族自治县副县长陈春梅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推动陵水旅游消费深度融合,是发展夜间经济、海岛经济等消费新业态的有力抓手,活动也将进一步激发陵水消费新活力、释放新动力,推动消费升级,提振陵水经济,助力陵水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消费扶贫展区集中展销陵水各乡镇扶贫产品;国际进口商品展区集中展销来自海口保税商品直营中心的红酒、奶粉、食品等进口商品;新能源汽车展区有东风启辰、广汽传祺、威马、奥迪、标致、起亚、江铃皮卡等汽车品牌参展,供试乘、试驾和选购。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进口奶粉、黎族特色商品等颇受市民游客青睐。

据了解,为丰富活动内容,刺激购物消费,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微信摇红包、“幸运大转盘”抽奖、有奖互动问答等活动。9月30日晚还进行了黎歌演唱、黎族竹木器乐等特色节目表演,给国庆、中秋“双节”增添欢乐、喜庆氛围,让市民游客体验旅游购物的乐趣。

除产品展销和文化展示外,此次活动还将为陵水广大旅游企业搭建展示形象的舞台。活动期间,各参展企业均可上台路演,推介展示自己的产品和企业形象。为带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活动期间还将开展4场网红直播活动,有效激发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的消费欲望,推动全县消费平稳较快增长。

陵水有着“珍珠海岸”之美誉,是“大三亚旅游圈”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拥有“山、海、河、湖、港、岛、湿地、森林”等核心旅游资源,以“三湾三岛两湖一山一水”著称,现有4个A级景区,7个椰级乡村旅游点,是国庆黄金周期间热门旅游目的地。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