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吹来满眼春 首届琼北大草原旅游文化节开幕

【查看原图】

领导嘉宾为骑士精神雕塑揭幕 王实 摄

双节拥抱,金秋送爽。喜迎“十一”、“中秋”黄金周,在举国上下共同欢庆之时,2020年10月2日,“首届琼北大草原旅游文化节”在文昌市锦山镇罗豆农场,长驰囯际马术俱乐部正式开幕。本次旅游文化节,力促文旅融合、激活乡村经济,复苏疫情后海南自贸港旅游新业态,展示海南自贸港新魅力,激发消费新动能。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海南经济特区精神,推动体育旅游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长驰马术俱乐部“骑士精神”精神堡垒揭幕。(骑士精神)自信、包容、顽强拼搏的骑士精神,长驰国际马术俱乐部传承骑士精神的文化理念,结合现代马术、马球体育运动,倡导时尚健康的休闲生活方式,传达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马术巡游环场骑乘活动,正式拉开琼北大草原旅游文化节序幕。长驰集团副董事长何萍女士表示:首届琼北大草原旅游文化节以“突出体育旅游融合、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提振疫情之后旅游市场繁荣,助力美丽乡村振兴,国家扶贫战略为总体目标,旨在凸显文昌地方特色、打造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进一步拓展了“海澄文”区域旅游微循环,以文旅融合助力脱贫攻坚,共同掀起全域旅游、乡村文化旅游的新热潮。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凝心聚力,马到成功。

游客体验马车巡游 王实摄

据悉,首届“琼北大草原旅游文化节”为期7天,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多彩。既能欣赏到琼北大草原的首届马球SHOW,还可以乘坐特色马车观光打卡拍照圣地,感受热带草原风情、房车,帐篷营地,草原音乐节等椰风海韵融为一体的别样风情!或者再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骑乘体验,一起体验骑士精神。

夜幕降临,热情的篝火晚宴、丰富的BBQ,让这个长假更加回味无穷。音乐Party,超酷的乐队现场驻唱,为这狂欢的夜晚疯狂打CALL。想要享受安静的夜空,可以来一场星空电影,在空旷的环境下,一起聚焦幕布电影的世界。在游玩了一整天后,可以到野奢营地休息,告别传统帐篷,享受野奢风尚和舒适的极致体验。

此外,活动现场还将举办摄影展,汇聚海南本地十多名摄影名家的精选作品,带你领略琼北大草原的独特魅力,展示海南琼北文化内涵。还能零距离探“月”,打卡超级月亮,解锁拍照打卡新姿势。更有沙滩车、真人CS、热气球、亲子绘画比赛等更多有趣好玩的内容项目可以体验。

激烈的马球比赛 王实 摄

沐星光,策马驰,逐秋月,醉草原。“首届琼北大草原旅游文化节”重点突出‘深玩+乐游’的方式,注重马术文化、民俗特色与现代时尚相结合,活动期间每天分不同的主题,推出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精彩纷呈的精神文化盛宴。

9月29日,囯家农业农村部、囯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全国马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规划》提出重点打造速度赛、障碍赛、耐力赛和青少年马术等品牌赛事,发挥区域人才、资金和市场优势,充分挖掘马术运动消费潜能,提升马术运动综合经济效益,推广青少年马术运动。加强引进品种本土化选育,培育中国温血马、耐力马、马球马,规范开展马匹性能测定和调教训练,促进现代马产业与国际接轨。鼓励有条件地区建立马产业集群,带动当地传统农业向现代都市休闲观光农业转型。海南自贸区等城市周边地区是全国马产业三大发展区域之一。

为此,中国马术协会马球专业委员会、海南省青少年马术协会联合长驰集团,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优势,积极推动马术运动、体育赛事、马术文化活动发展,同时培育马匹优良品种,助推海南本土马术人才培养,充分挖掘马术运动周边消费潜能,提升马术运动综合经济效益,促进了当地居民脱贫致富经济增收,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推进建设高水平自由贸易港。

海南长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海南省青少年马术协会会长郑文春接受记者采访 人民网记者 毛雷 摄

海南长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海南省青少年马术协会会长郑文春表示,举办此次“首届琼北大草原旅游文化节”旨在以打造高品质休闲旅游体验为基础,为推进全域旅游纵深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聚力打造文昌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奏响琼北旅游绚丽的乐章。

优雅的骑士 王实 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10月02日14:32
分享到: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